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境内传递城市需具备七大特色

  火炬境内传递经过的这些城市,当初是怎样选拔出来的呢?按照北京奥组委的创意,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城市需具备七大特色:

  1.体现全国各民族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

  2.展示改革开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丰硕成果。

东部沿海地区展示出一条中国经济发展的高速路;西部地区凸显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以及“西部大开发”取得的显著成就;东北地区把焦点集中在重新焕发活力的老工业基地产业链上;中部地区突出资源大省、文化大省的优势,展示“中部崛起”带来的巨大变化。

  3.尽可能地安排火炬接力穿乡过镇,抵达少数民族聚居地,充分体现56个民族统一大家庭的和谐相处。

  4.涵盖了我国的海洋、高原、盆地、山地、草原、峡谷、平原、沙漠等各种地理地貌。

  5.包括了我国近一半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70%的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所在地。

  6.选取著名的革命历史圣地和革命老区进行火炬接力传递和展示,使传递路线具有继承传统、凝聚人心的深远意义。

  7.展示举办过重要体育赛事的城市,特别是奥运冠军的故乡和输送地。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