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地铁新三线通车 刘淇郭金龙出席通车试运营仪式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昨天,地铁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通车试运营。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出席通车试运营仪式。刘淇启动首次列车发车指令器,郭金龙致辞。

  地铁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和机场线是奥运重点工程,将直接服务于奥运会,是做好奥运交通工作的重要保障。

地铁10号线一期西起万柳,途经知春路、安定路、太阳宫,沿东三环路向南至劲松,共设22座车站。地铁奥运支线由北土城站向北,至终点奥运森林公园南门,全长4.53公里,设车站4座。地铁机场线全长28.1公里,共设4座车站,分别是东直门站、三元桥站、T2站和T3站。

  通车试运营仪式上,刘淇启动首次列车发车指令器。市交通委负责人介绍了地铁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工程投融资、建设和试运营准备情况。

  郭金龙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程建设者和技术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向关心支持工程建设的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市民表示衷心感谢。他说,3条地铁新线开通运营后,北京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200公里,这是首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将极大地缓解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试运营期间,各有关部门、区政府和运营单位要密切配合,进一步做好设备系统调试,完善交通换乘设施,加强沿线环境整治,落实安全保障措施,为正式投入运营创造条件。

  郭金龙说,一流的设施,更要有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奥运会配套交通设施时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思想,为广大市民和中外乘客提供安全、舒适、顺畅的服务,为办好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增光添彩。要坚持公交优先战略,积极加大工作力度,推进轨道交通网建设,为实现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奠定坚实基础。

  仪式结束后,刘淇、郭金龙亲切慰问了工程建设者代表。通车试运营仪式由副市长陈刚主持。

  出席仪式的还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卫、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北京市领导李士祥、赵凤桐,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RJ065

(责任编辑:张怡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