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泰国奥运女子自行车手第一人积极备战

    新华社曼谷7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凌朔)尽管认为自己夺牌希望渺茫,但占平·侬塔信依旧十分珍惜北京之行。作为泰国有史以来首名入围参加奥运会自行车比赛的女选手,占平表示希望自己能不辱使命。

    占平是泰国业余自行车联合会的一名选手。在多哈亚运会上,她为泰国队获得一枚珍贵的铜牌,而在去年的东南亚运动会上,她则摘得一枚金牌。“占平是我们最好的选手,她最近成绩不错,”泰国业余自行车联合会秘书长德差20日对此间媒体说,“她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实在非常难得。她已经让我们感到十分骄傲。”

    德差说,自行车项目一直是欧美运动员的强项。获得北京奥运会自行车项目参赛资格的亚洲国家只有中国、日本、韩国和泰国而已,“40多年来我们泰国一直没有女子选手参加奥运自行车比赛,因此,占平已经为泰国赢得了荣誉”。

    占平在今年6月中旬得知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此后她便投入严格训练。德差说,占平正在全力备战,每天进行6个小时的室内和室外训练,以期在奥运会上能取得更好成绩。在北京奥运会上,占平将参加124.36公里的公路赛。

    “她也许面临许多对手,也许实力不济,但她的首次出场(奥运会)已经证明了泰国的实力,”德差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