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临沂火炬传递 > 临沂火炬图片

图文:临沂市城市名片 沂蒙湖国家水利风景区

图文:临沂市城市名片 沂蒙湖国家水利风景区
沂蒙湖国家水利风景区

  沂蒙湖国家水利风景区主要指临沂城段沂河沿岸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包括小埠东橡胶拦河坝和滨河大道等景观。小埠东橡胶拦河坝全长1135米,是世界第一橡胶坝,被列为世界吉尼斯记录。

  坝上蓄水面积1066.7公顷,蓄水量2830万立方米。湖心建有2个湖心岛,两岸修建了宽80米的绿化带,形成了一湖、两岛、两线、四桥的水上游乐区。拦河坝上游城区段经过整治后,万亩水面碧波粼粼,两岸滩地草木茵茵,是游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2001年9月27日,被国家水利部列为山东省惟一的国家水利风景区。环沂蒙湖两岸修建了滨河大道,北起临沂城北外环路,南到刘家道口枢纽范围内的沂河、祊河两岸,规划总长度77.9公里,集防洪、城建、交通、环保、文化和旅游于一体,是临沂市标志性工程。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