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青岛市火炬传递 > 青岛火炬新闻

青岛奥运火炬传递张小冬担任首棒 市长夏耕末棒

  奥运官网7月20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山东省首战青岛的传递将于21日进行,起跑地点设立在青岛奥帆中心丈量大厅码头,收火仪式地点在青岛第一海水浴场沙滩。259名火炬手在青岛传递北京奥运圣火。今天早上,青岛市火炬手接待大会举行,首末棒也最终确定。

  之前,媒体纷纷猜测青岛的首棒火炬手将会花落谁家,是悉尼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邢傲伟,还是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冠军唐功红?记者在今天的火炬手大会上最重确定,青岛的第一棒火炬手就是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巴塞罗那奥运会帆板女子A390级银牌得主张小冬,她也引领山东省的火炬手,开始首棒传递。

  火炬手张小冬,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帆板亚军,退役后成为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了帆板女子A390级亚军。这是中国乃至亚洲,奥运水上运动项目奖牌零的突破。

  记者同时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了解到,青岛的最后一棒,也就是259棒火炬手将由青岛市市长夏耕担任。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