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国公布体操奥运名单 女队世界冠军“扎堆”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李鹏翔) 中国体操女队奥运争金的最大对手美国女队20日公布了奥运名单。继提前入选的两名卫冕世界冠军约翰逊和柳金后,经验丰富的老将梅美尔和萨克拉莫也顺利入围,令美国女队奥运名单“充斥”着世界冠军。

    梅美尔是2005年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后由于肩膀受伤远离赛场一年之久,去年底复出后逐渐恢复状态。萨克拉莫过去四年一直是美国队的主力选手,是当今最好的自由体操和跳马选手之一。这份六人名单中的另外两个名额被去年世锦赛美国女团冠军成员佩斯扎克和16岁的新人斯隆拿到。此外,比格尔、劳斯洛普和伊娃娜将作为替补队员。美国男队的名单已在早些时候公布,因裁判误判幸运夺得雅典奥运会男子个人全能冠军的保罗·哈姆伤愈后得以入选。

    美国体操协会主席佩尼在公布女队名单的声明中说:“这支美国队将带来成功的最大希望。”美国女队不仅是奥运会女团卫冕冠军,也是2007年世锦赛女团冠军。美国男队是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但雅典之后实力大幅下滑。

    在上个月的美国国内奥运选拔赛中,约翰逊和柳金以排名前两位的身份提前入围。两人都是小将,但前者在去年世锦赛上大放异彩,成为新一任“全能女王”,后者则在过去两届世锦赛上拿到了9枚奖牌。梅美尔和佩斯扎克在选拔赛上分列第三、四位,萨克拉莫也有突出表现。

    美国体操协会在本周末又进行了最后一次全方位的选拔,组织包括约翰逊和柳金在内的10名队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比赛,周五展开全能的较量,周六则进行单项的比拼。经过两天的竞争,梅美尔、萨克拉莫、佩斯扎克都顺利经过了考验,斯隆则成为最大的发现,她凭借着突出的表现赢得最后一张奥运门票。

    美国女队是中国女队的老对手,在双方包括2004年奥运会以来的三次较量中,她们只在2006年世锦赛上输给了中国女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