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安哥拉称霸斯坦科维奇杯 主教练放言奥运争全胜

  中新网杭州七月二十日电(记者宋方灿)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赛今日进行了第三轮的一场比赛,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六十八比六十击败了塞尔维亚队,以三连胜的战绩夺取冠军。赛后,其主教练阿尔贝托·卡瓦略放言:安哥拉队奥运会的目标并不仅仅是击败一支中国队,他们将击败所有的对手。



  此前的两轮比赛中,安哥拉先后击败了俄罗斯队和中国队,因此本场比赛只要取胜,就可以夺取本届比赛的冠军。比赛中,安哥拉队主力尽遣,前面比赛的主力队员四号前锋奥林匹奥·西普里阿诺、五号阿曼度·科斯塔、六号卡洛斯·莫雷斯、十号乔奎斯·戈麦斯和十五号埃德瓦杜·明加斯继续首发。

  第一节的比赛中,年轻气盛的塞尔维亚队初生牛犊不怕虎,表现出色,而安哥拉队上一场对中国队时的精准三分未能延续,命中率下降,也没有跟上塞队比赛的节奏。该节结束时,塞尔维亚以十五比十一领先安哥拉。不过安哥拉队随后发起反击,第二节打出二十五比十一的战绩,半场时以三十六比二十六领先塞队十分。

  第三节安哥拉继续有出色发挥,出色的防守让塞尔维亚难以发挥其进攻的优势,安哥拉队的领先优势也被扩大到十五分。最后一节塞尔维亚队发起反攻,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六分,不过安哥拉队很快稳住阵脚,将领先保持到终场,六十八比六十击败塞尔维亚,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取了本届比赛的冠军。

  本场比赛,安哥拉队奥林匹奥·西普里阿诺获得全场最高的二十分,卡洛斯·莫雷斯获得八分,戈麦斯拿下十五分,不过有四次犯规。塞尔维亚队得分最高的是十二号博班·马里亚诺维奇,他得到了十四分。

  赛后在接受记者提问时,安哥拉队主教练阿尔贝托·卡瓦略说,“获得斯坦科维奇杯的冠军很高兴,不过我们的目标不是战胜中国队这一支球队,我们希望在奥运会上战胜所有的球队,赢得所有的比赛。”

  卡瓦略说,安哥拉队奥运备战的方法就是以赛代练,斯坦科维奇杯是该队在中国进行热身比赛之一。本月晚些时候,他们还将移师南京,参加“钻石杯”的比赛。届时,该队还将与中国队有一次奥运会小组开打前的较量。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