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体育展示与颁奖礼仪志愿者誓师 部分表演曝光

蒋效愚主持会议.jpg
蒋效愚主持会议

蔡赴朝致辞.jpg
蔡赴朝致辞

志愿者们宣誓.jpg
志愿者们宣誓

  奥运官网7月20日讯 激昂的音乐、动感的拉拉操、活泼的吉祥物表演、优雅的颁奖礼仪人员、庄严的誓词……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工作汇报暨誓师动员大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召开。部分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的服装和内容首次曝光。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北京市副市长蔡赴朝出席大会并致辞,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主持大会。

  从现场曝光的体育展示表演服装和内容来看,杂技、武术、少数民族服饰和舞蹈等大量中国元素被巧妙的融入其中,让人既熟悉又惊喜。

据介绍,除少数项目外,北京奥运会上的32个分项均有体育展示现场表演内容,为历届奥运会之最。目前,已经确定了体育展示现场表演专业志愿者915人,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大都是大学生。表演既包括传统的啦啦操、吉祥物,也有中国特色的杂技、武术、民族民间舞蹈等,现已准备了拉拉操表演102种,舞蹈表演11种、杂技表演7种、吉祥物表演3种,特色表演3种,鼓号表演3种。

  除了体育展示表演专业志愿者外,包含74名外籍专家在内的音视频技术和播报人员团队也已组建完毕。共计721人的团队已经完成图像大屏幕内容设计、制作内容等工作;完成通用部分、专用部分和场馆专业三类动画内容总计2600余分钟;完成传统经典类、制造气氛类和场馆服务类公共计分牌内容总计6000余条;体育展示总音乐库形成了包括7.2万首音乐、总时间长度超过欧1200小时的专业资料,并为38个奥运会分项、20个残奥会大项逐一打造了具体音乐库。

  随着不久前,颁奖花束、颁奖台、颁奖礼仪服装、获奖证书等内容的公布,颁奖仪式各展示性元素已全部制订完成。总计337名颁奖礼仪人员、194名升旗手、95名化妆师业已确定,并实现了与各场馆团队的对接,完成编队、定岗工作。

  蔡赴朝在致辞中肯定了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的筹备工作。他表示,体育展示和颁奖礼仪将从不同侧面配合竞技比赛,完成整个赛事活动,是竞赛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奥运会的脸面和形象”。他要求所有筹备工作人员及全体志愿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全心全意报效国家,精工细作,努力实现“有特色、高水平、零失误”的目标,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全体体育展示与颁奖礼仪志愿者集体宣誓: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积极进取,热情服务,团结协作,努力拼搏,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张宇)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