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揭秘系列报道

沈阳烙上“中国印” 众多景观扮亮城市(组图)

奥运之星
奥运之星

奥运之星
奥运之星

城市奥运景观
城市奥运景观

城市奥运景观
城市奥运景观

城市奥运景观
城市奥运景观

城市奥运景观
城市奥运景观

欢聚
奥运景观

欢聚
奥运景观

  沈阳是奥运协办城市,奥运会期间12场足球比赛将在这里举行,记者近期探访了奥运城市沈阳,见证了这里迎接奥运的浓郁氛围。作为奥足赛的举办地,沈阳街头各种景观大多也体现了足球赛的主题。“奥运之星”、“欢聚”、“祥云火炬”就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

  “奥运之星”立体花坛由两部分组成,由植物组成的足球体直径为6米,五环底座高2米。花坛整体造型高大醒目,主题突出,寓意深刻,点明了沈阳在2008北京奥运会中所承办的足球赛事,同时也象征着沈阳在时代的发展中滚滚向前。

  景观“欢聚”以五色花为主要植物材质,结合适当的草花完成立体花坛的形态。北京2008字体和中国印造型,以及不同的运动人物造型充分展现了奥运精神,五环图案及花卉的摆放迎合立体花坛,加上不远处楼体上奥运的宣传内容,形成一幅优美的画卷。

  “祥云火炬”立体花坛以2008北京奥运祥云火炬为主景观,同时辅以奥运五环及奥运圣火等配景造型,表达了沈阳全市人民祝福奥运会圆满成功的美好心愿。花坛内部为钢架结构,表面为五色草、蓝景天、黄景天、矮牵牛等花草栽植而成,花草覆盖率100%,花坛高度5.8米。

  这些景观已经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把沈阳装扮的愈发美丽。这座奥运城市,正张开臂膀迎接四方来客。(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 记者雷鹏文 韩大海图)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