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世界第一村"进入赛时运行 12代表团入住奥运村

  奥运村内共有42幢楼房、9993间客房,能满足1.6万余人同时居住。能容纳6000人同时就餐的运动员餐厅,根据各国饮食习惯不同划分为多个自助区域,450多个品种的食物,可以8天一个循环做到不重样,而且运动员24小时都可以用餐。

奥运村娱乐中心内的游艺室和DVD放映室将成为傍晚“村民们”的聚集地。此外,村内还设有室内健身训练中心、免费网吧、室外慢跑道、网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等体育休闲设施。在国际区的商业街,“村民们”可以享受到逛街的乐趣。

  捷报奥运联盟特派记者 刘 苏

  本报北京专电 本周日上午8点半,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将正式开村。昨天,北京奥运会进行了预开村。来自英国、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的代表团先遣人员办理了入住手续,这标志着有“世界第一村”之称的北京奥运村进入赛时运行阶段。

  用“跋山涉水”来形容昨天记者对奥运村预开村的体验绝不为过:上午不到9点,记者从位于中关村的住处出发,搭乘新开通的地铁十号线苏州街站,经过7站抵达北土城站,然后换乘出租车抵达鸟巢周边。虽然有本次北京奥运会的正式注册采访证,但记者还是被拦在了距离奥运村两公里之外。因为奥林匹克中心公园周边全部交通管制,没有专门的“奥运通行车证”的车辆都无法进入该区域。

  没办法,记者只得下车步行前往奥运村。赶到奥运村后,记者被眼前的场面惊了一跳:奥运村的各个入口前人山人海。原来,为奥运村服务的一万名志愿者都来到奥运村报到。因为进入奥运村的证件需要重新升级,所以不少工作人员都被拦在奥运村门口,原因是他们的证件没升级,无法通过识别系统。

  奥运村门口还有一帮忙碌的工作人员,他们正在向村内运送各种生活用品和器具,为奥运村正式开村进行最后的准备。至于已经在各条道路上岗的交警,则是从早上6点就开始设立了岗亭,摆上“交通管制,车辆绕行”的标志。而在西门,几天前记者到来时还在进行最后粉刷的红色龙凤浮雕大门,也已经全部完工,完整漂亮地呈现在人们面前,看来奥运会已经做好准备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