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交通限行 > 限行最新消息

北京交通进入奥运时间 奥运专道启用单双号限行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赖仁琼) 20日,北京交通进入“奥运时间”。多项管制措施全面实施:从凌晨3时开始,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开通10条奥运公交专线,启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数万名志愿者上街维持交通秩序。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今天的交通流量比以往的周末下降一半左右。全市交通秩序良好,城区、郊区道路畅通。

  从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大屏幕显示的路况看,今天北京各环线主路行驶的车辆车速均有提升,有的路段时速可达70至80公里。出京方向的京顺路车流比平时明显减少,而以往进京方向的拥堵现象消失。据介绍,全市交通干线和主要进京联络线的交通情况非常理想。各条高速公路的通行状态十分良好,时速都能保持在理想状态。单号车今天禁行,去郊区的车流大为减少,以往白鹿、杜家坎、大羊坊等收费站的堵车场面也没有出现。

  15时许,记者驱车前往长安街、二环、三环部分路段和四环路全线体验时发现,城区道路行驶的几乎全是双号车,偶见极少上路行驶的单号车也很快就被交警拦截处罚;今天投入使用的奥运专用道也基本无其它车辆占用,司机都尽量避免进入专用道内行驶。奥运中心区周边道路也从今天起进行管控。

  郊区有个别单号车违规出行。有的准备进京的外省市单号车辆,在各检查站被执勤交警一一劝返或让其绕行周边道路。据交管部门介绍,今天全市6500名交警全体出动,在路面执法检查。

  北京全面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后,每天约有180万至200万辆机动车停驶。为满足市民出行需要,北京采取延长地铁和公交运营时间,增加车辆,增加车次等措施。6.6万辆出租车出车率也将达95%以上。为保证奥运期间各种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运送鲜活农产品、肉、蛋、奶等“绿色通道车”不受单双号的限制。同时,在机动车限行期间,每天设置3小时缓冲时间,即零时至3时,机动车上路不受单双号限制。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