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雅典奥运会非注册记者新闻中心主任:北京将最好

  “我们从未怀疑,并始终相信北京奥运会将给媒体提供最好的服务,无论是针对注册记者,还是针对非注册记者。” 日前,希腊国务部新闻总秘书处秘书长、雅典奥运会非注册记者新闻中心主任潘诺斯·里瓦达斯来到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期间在北京设立的,为没有取得国际奥委会“奥运注册卡”的新闻记者提供新闻信息和接待服务的“北京国际新闻中心”(BIMC)参观时说。

  作为最早提出北京奥运会应为非注册记者设立国际新闻中心的建议人之一,潘诺斯·里瓦达斯这次已是第七次来到中国,第二次来到国际新闻中心。自2004年,潘诺斯·里瓦达斯就以雅典奥运会非注册记者新闻中心主任的身份同北京奥组委就如何建立国际新闻中心,以及如何为非注册记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展开了一系列的交流与探讨。

  潘诺斯·里瓦达斯在国际新闻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国际新闻中心的接待大厅、记者工作大厅、新闻发布厅、展览展示区和餐饮区等功能区,对于展览展示区供记者免费索取的介绍中国的精美材料赞不绝口,并逐一索取一份,“非常好,我要回去好好地读一读。奥运会是一个非常独特和难得的机会,可以让全世界的媒体都来到这里,让世界了解奥运会主办国最真实的情况。而对于媒体来说,来到主办国,报道的不仅仅是赛事,还有主办国的社会、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情况。”

  “同雅典的国际新闻中心相比,我发现,两个新闻中心都遵循这一个共同的基本规则,为记者提供最好的服务。从2004年开始,我们就已经看到并非常相信,北京奥运会期间,面对来自全世界的媒体,中国政府一定会做出非常出色的工作,也一定会为记者们提供对于记者来说最需要的东西——信息。”在参观完国际新闻中心之后,潘诺斯·里瓦达斯对在场记者以及国际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对于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潘诺斯·里瓦达斯给予最真诚的祝愿:“祝福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也祝福北京奥运会同雅典奥运会一样,成为一届诠释奥林匹克精神之‘人类价值、和平与文化’的奥运会。”

  据了解,截至目前,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已经有超过3000名外国记者报名成为非注册记者。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