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单双号限行"第一天 北京交通改善三环路不堵了

  本报讯在北京最为拥堵的三环路,平日缓慢挪动的车队长龙随着20日开始实施的“单双号”限行令而消失。从昨日凌晨3时开始,北京正式实施“单双号”限行规定,截止日期是9月20日。记者从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昨天全市道路交通状况良好,流量比平日周末下降一半左右,截至中午,全市发生交通事故14起,交管指挥中心未接到一起报堵报警。



  “单双号”限行令的实施,加之此前停驶排放不达标的车辆,预计北京日行驶车辆将减少近200万辆,这将有利于保证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的交通运行和空气质量。

  据了解,单双号限行期间,如果司机违反限行规定上路,除了会被路面交警拦截处理,还将被遍布在全市快速路、主干路网和奥运专用路线上的交通综合监测系统自动识别、锁定,并完成录制图像,作为非现场处罚的依据。

  早晨8时,记者在交管局指挥中心看到,各环线主路上所有车速都有所提升,有些路段甚至能保持在时速七八十公里的状态。而且出京方向京顺路车流也比平时明显减少,平时进京方向的拥堵现象已经荡然无存。

  交管部门透露,单双号限行第一天,全市6500名交警全体出动。在各主干线、环线主路和进京检查站,交警都设立了执勤岗位,主要进行单双号限行检查。交管部门会随时通过户外显示屏、交通台、电视台等媒体及时向出行者通报交通情况。同时,包括警车带道队、大型清障救援小分队、涉外涉奥事故处置小分队、科技系统保障小分队等15支奥运交通应急专业保障队伍也全部到位,进行奥运交通安保实战演练。

  19日北京市再出台措施,在单双号限行期间,每天设置3个小时缓冲时间,0时至3时机动车上路不受单双号限制,以方便晚上零时以后下班或晚归的人们。

  (范天亮)

  ◎链接

  昨天空气质量二级(良)

  据新华社电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昨日16时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当日,北京市的空气质量为二级(良)。环保监测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污染物的聚集和扩散的变化是需要一段时间和过程才能显现的,所以,昨日一半车辆停驶后,不能马上就看到空气质量的巨大变化。另外,从7月1日至今,北京的空气质量基本都保持在良好的水平,监测数据也显示,各种主要污染物的数量都在递减。

  据环保专家预测,北京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黄标车禁行等措施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总量将减少63%,在奥运期间削减11.8万吨污染物。而数据表明,汽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物占北京全部空气污染物总量的三分之一。

  进入7月以来,北京已收获19个“蓝天”,比去年同期多两天。(张淼淼)

  记者感受“第一天”

  昨日,是北京交通进入“奥运时间”的第一天,记者分别在不同时间段分赴京城交通要道和路口,观察、了解“限行”后交通状况。

  7时55分,北京西三环:记者在北京西三环平常的一个“堵点”六里桥看到,平常早高峰期间车辆排成长队慢慢移动的情景没有了,车辆往来非常顺畅。记者乘车从六里桥到北土城只用了半个小时,而平时要用约1个小时。

  8时50分,东四环:记者从北京东四环外一处居民小区出发先上机场高速,然后沿高速向城内方向行驶到北二环,一路上车流量明显减少,行驶畅通。北二环车流量比较大,但绝大多数车都能遵守交通秩序,二环路最里侧的奥运专用道空空荡荡。东四环朝阳公园立交桥附近,有多辆机动车违章驶入奥运限行车道。

  10时25分,西二环:10时25分,记者从广安门上了出租车,沿西二环往北行驶,司机是来自北方创业出租车公司的殷成海,他评点说:“今天一早我就出来跑,跟限行前相比,今天路上的车少了一半,心情也愉快不少。”记者注意到,由于交通部门在西二环上设置有奥运专用道,三车道变为二车道,不少司机在接近奥运车道时开始并道,造成车流行驶瞬时缓慢。

  14时许,菜市口:记者14时许驾车从东城区交道口经天安门至宣武区菜市口,全程10多公里只用了不到20分钟,而往日一般需要40分钟。

  (新华社记者李志勇 张舵 程义峰 刘浦泉)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