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记者探访开幕式道具仓库 张艺谋难舍兵马俑情结

开幕式道具仓库
开幕式道具仓库

  北京时间昨天傍晚,记者意外发现,位于鸟巢东北角两座巨型临时建筑是存放奥运会开幕式道具的仓库,而仓库内暗藏着开幕式所用的重要道具。

  据记者观察,两座仓库并排而建,人字型顶棚,白色外观,外观与飞机库相仿。为方便道具进出,仓库安装了近十米高的推拉门。仓库虽然建在路边,却与便道相隔两道铁网,中间还有武警守卫。

  透过相机镜头,仔细观察仓库内存放的道具,记者发现除了如小山般高高垒起的木板箱外,还有几十个巨大的金属“木偶”,“木偶”近两人高,如民间皮影一般,呈扁片状,手肘和膝盖等关键部位都可以活动,在夜晚灯光的映衬下泛出金属光泽。

待记者仔细观察,发现“木偶”头部突起如古代武士头部突起的发髻,而整个外形如同身穿铠甲,脚踏战靴的古代武士。

  一位在旁散步的市民告诉记者,这些巨型古代武士最近几天频频露面,它们需要支在一个金属底托上,由几个壮小伙抬着方能进入鸟巢,而那些壮小伙也是一身黑衣灰裤,身披深褐色铠甲,脚踏褐色战靴,头顶绾起发髻,“就跟兵马俑差不多。”那位市民说道。

  由此看来,生长于陕西的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难舍“兵马俑”情结,为体现中国五千年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把兵马俑放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

  沈宁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