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济南市火炬传递 > 传递图片

济南处处飘扬奥运红 红丝带迎风飘扬(组图)

泉城广场处处飘扬着“奥运红”。
 
  20日上午,本报“同在圣火下·红色中国心”迎奥运活动志愿者在泉城广场上向行人和车辆发放红丝带。尽管天空有些阴,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志愿者的热情,仅用了半个多小时,来自山师附小的30多名学生以及他们的家长,共70多位志愿者,就发放出了1000多条红丝带,省城大客厅里处处飘扬着“奥运红”。

  “对孩子是个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20日的志愿者活动本来定于9点在泉城广场举行,刚到早上八点半,很多志愿者就已经来到了活动地点。
“听说今天要来泉城广场做志愿者,为迎接圣火发放红丝带,我女儿牟子涵昨天晚上兴奋得都没睡着觉,今天一大早就醒了,忙着往泉城广场这边赶。”活动的积极参与者韩女士表示。

  “一听到发放红丝带,喜迎奥运圣火,这些孩子都想参加到活动中,老师和家长都特别支持。”据韩女士介绍,女儿牟子涵是学校“雏鹰小队”的成员,从《生活日报》上了解到了“系起红丝带,文明迎圣火”活动,班上同学都想参与进来。

  “支持奥运,人人有责。今天我们联系的30多名同学以及他们的家长都来了。家长们都觉得,通过带领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一方面是用实际行动来迎接奥运圣火,另一方面也是对孩子一个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韩女士笑着说。

  泉城广场上处处飘扬奥运红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上午9点,30名小学生志愿者在家长们的陪同下,穿着统一的服装,佩戴整齐的志愿者绶带,打着“同在圣火下·红色中国心”的条幅,在泉城广场泉标处一出现,立刻吸引了过往行人的注意。

  “同学们,跟着我来学,红丝带应该这样系。”来自山师附小的王伟静老师在孩子们发放红丝带之前,先给孩子们讲起了系红丝带的方法。

  泉城广场上往来的行人纷纷聚过来领取红丝带。“圣火马上就来济南了,咱们系上红丝带,来迎接圣火。”四个青年人齐齐地伸出系上红丝带的右臂,让一个过路人用相机拍照留念。

  “我们可以来做志愿者吗?帮着一起发放红丝带。”不少行人也加入到了发放红丝带的志愿者行列中,不少过往的车辆也停下来领取红丝带,很快泉城广场处处都飘扬起了“奥运红”。

  1000条红丝带 半小时全发完

  “叔叔阿姨,您好,我给您系上红丝带吧,迎接奥运圣火的。”小学生曹馨元走到一对中年夫妇面前,要给他们系上红丝带,两位市民一看就乐了:“我们从《生活日报》上已经了解这个活动了,小朋友,你是志愿者吧,真了不起。”曹馨元非常利索地给他们系上红丝带后,两位市民向孩子竖起了大拇指。

  “市民领取红丝带的热情太高了,看来我们这次带过来的红丝带数量有点少。”韩女士有点遗憾地说,这次只从毛家饭店二环东路店领来了1000多条红丝带,本来以为数量挺多的,但没想到市民参与的热情这么高,带来的这些红丝带半个多小时就发放完了。

  “再过两天,奥运圣火就要到咱济南了,到时候咱们都系上红丝带,济南大街小巷都飘扬起红丝带,来表达咱济南喜迎奥运圣火的心情。”领到红丝带的徐先生乐呵呵地把红丝带系到了自己的车上。“支持奥运,人人有责!”采访中,很多领取红丝带的市民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文/片 本报记者 李萌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