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新疆小伙历时4年屋顶绘千米油画迎北京奥运

  新华网广州7月20日电(记者闫洁)新疆小伙陶勇吉历时4年,在自己位于中山市坦洲镇的工作室屋顶绘制出全长1255米、宽1.6米的巨幅油画《飞跃五千年》,向北京奥运会献礼。

  26岁的陶勇吉告诉记者,《飞跃五千年》共分29个章节、12卷,将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融入其中。

记者在展开的画卷上看到,作者主要选用了商朝青铜器、唐朝繁华街市等各个时代的特色符号,用它们的颜色来表现这些不同朝代,从而展现出中国的发展变化。

  陶勇吉说,《飞跃五千年》于今年5月在自己的工作室屋顶露天完成,耗费颜料近千桶、调色油120余桶。绘制《飞跃五千年》就是想表现中华民族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歌颂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并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