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进入奥运时段 奥运村即将正式开门迎客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鸟巢”在静静地等待着开幕式的到来。

  2008年7月20日,北京进入奥运时段。

  这一天是北京奥运村预开村的日子。各代表团的先遣人员将提前进村打理入住事宜,七天之后,这个“赛时之家”将正式开门迎客。

  从这一天起,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将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禁止社会车辆通行。交通管理部门还表示,奥林匹克中心区场馆周边不提供观众自驾车停车场,观看开、闭幕式及比赛的人员要乘坐公共交通车辆前往。


  从这一天起,在未来的两个月里,北京市车辆和外地进京车辆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据权威部门估计,北京为此将停驶机动车约两百万辆,道路行驶条件和空气质量都将得到极大改善。

  从这一天起,北京开始实行“禁飞令”。按照有关部门规定,自7月20日起至9月25日,在北京行政区域内,除举办奥运会及残奥会特殊需要,禁止一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利用小型航空器及航空器材进行飞行活动。

  从这一天起,北京市开始实行错时上下班。除承担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任务的部门外,北京市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上下班时间均延后一个或一个半小时。同时,政府还鼓励适宜网上办公的企事业单位实行网上办公,适宜弹性工作制的企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

  从这一天起,北京部分道路设置的奥运专用车道开始启用。有关部门通告,自本月20日起至9月20日,根据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抵离京、训练、比赛交通运行需求,将分阶段使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

  从这一天起,北京提前开通10条奥运公交专线,以满足工作人员、志愿者工作需要,方便市民提前观览奥运场馆外景。其中7条线路24小时运营。加上奥运期间12条夜班线路,北京奥运会将有19条线路昼夜运行。

  从这一天起,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交通秩序维护社会志愿者全面正式上岗。

  从这一天起,首都机场开始实施“两次安检”,3个航站楼的所有入口增设防爆安检通道,启用防核生化的安检门,对所有进入航站楼的人员进行防爆防生化安检。

  从这一天起,北京铁路火车票预售期由10天缩短为5天。

  从这一天起,河北高速将进入24小时戒备状态,届时将对所有进京车辆、货物、人员进行检查。

  从这一天起,北京市建委也发出通知,北京施工工地大部分的土石方工程和混凝土浇注工程在7月20日必须全部停工。北京市150余家混凝土搅拌站除保留5个作为应急之需外,其余已陆续停产。

  从这一天起,北京的一切都进入奥运状态……特约记者南汇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