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济南市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济南市奥运火炬接力 八个文化表演点开心迎火炬

  生活日报7月20日讯(记者 王帅军 朱頔)20日,济南市奥运火炬接力工作领导小组透露,23日火炬在济南的整个传递过程都安排了富有特色的文化表演节目,泉城人民将载歌载舞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在省体育馆起跑仪式现场,组织了6个歌舞节目。

广场西侧80人的鼓子秧歌表演队将展现原汁原味的泉城民间艺术,另外还有军乐队80人,秧歌队80人。广场东侧有盘鼓表演队80人,腰鼓队80人,威风锣鼓队80人。仪式开始前和起跑后,广场两侧将锣鼓齐鸣,为火炬传递加油助威。

  在表演队伍两侧,还组织了五环旗手、国旗旗手以及小旗旗手等,共有890名。火炬手通道两侧,有200人手捧鲜花迎接火炬手的到来。另外,体育馆大门口东侧路口还组织了龙狮表演队和杂技表演,为火炬传递助兴。

  火炬传递过程中,沿途13.5公里的距离内设有8个文化表演节点。其中,在体育中心门前设民间吹打乐表演;高架路西头设扇子舞表演;泉城公园北门口设卡通表演;千佛山路路口设锣鼓队表演;千佛山医院门前和经十路舜华路路口设威风锣鼓队表演。

  另外,燕山立交桥西侧和东侧也分别设龙舞队表演和腰鼓队表演,2009年全运会的主赛场奥体中心也将在路口设置民间吹打乐表演。

  火炬传递结束后,在齐鲁软件园圣火收回仪式现场,也将有鼓子秧歌队等文体表演,2008奥运圣火将在歌舞声中结束济南站的传递,并于次日转场至下一个圣火传递省份———河南。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