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济南市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济南市奥运火炬接力 首棒启动鼓子秧歌助兴(图)

  和奥运有关的各种旗帜、徽章、装饰品开始在济南热卖。本报记者 邱志强 摄

  生活日报7月20日讯(记者 王帅军 朱頔)为了烘托气氛,展现济南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泉城文化发展繁荣成果,济南市奥运火炬接力工作领导小组在省体育馆起跑仪式现场准备了最能够代表济南特色的文艺节目,作为首批经国务院批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商河鼓子秧歌也将在此闪亮登场。

  按照预定程序,23日上午将在省体育馆门口进行的起跑仪式上,仪式开始前和起跑后,场内外将进行各种群众文体表演。
在省委主要领导宣布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山东省济南市传递活动开始后,第一棒火炬手巩晓彬将伴着鼓子秧歌手持祥云火炬健步起跑。

  济南市是具有26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作为青春永驻的一座古城,其突出标志之一是源远流长的民间文化艺术风采照人,目不暇接,鼓子秧歌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济阳县鼓子秧歌已有千余年的历史,以其套路多、气势大见长,动作刚劲挺拔、风格粗犷彪悍,洋溢着浓郁的民族气息。与其异曲同工的商河鼓子秧歌,历经一代代升华到今天,锤炼出军事化组织形式,变幻莫测的舞蹈阵式,风格粗犷豪迈的将士风格,无往不胜的英雄气势。2006年5月,商河鼓子秧歌被国务院命名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还有从自娱自乐开始逐步到个性鲜明、魅力倾城的民间花园锣鼓队、二七腰鼓队、历城滩头龙狮队、姚家威风锣鼓队等,都将在这次北京奥运火炬济南传递中大显身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