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济南市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济南传递巩晓彬首棒火炬手 尾棒可能是郭晶晶

  生活日报7月20日讯(记者 朱頔 王帅军)243名火炬手和66名护跑手将参加奥运火炬在济南的传递活动。火炬手人选遍及工、农、商、学、兵等社会各界。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成为首棒火炬手,奥运冠军郭晶晶有望跑最后一棒。



  按照北京奥组委和省组委会的安排,将有243名火炬手和66名护跑手参加济南市的传递活动。其中,济南市负责选拔60名火炬手和52名护跑手,其余183名火炬手和14名护跑手由北京奥组委和省组委会选拔产生。

  去年6月,济南市启动选拔工作,依据火炬手、护跑手的选拔标准,进行了候选人选拔。最近,根据奥运火炬分指挥系统会议的部署,增选了部分抗震救灾火炬手。这些火炬手和护跑手,人选遍及工、农、商、学、兵等社会各界,可以说都是事迹突出、市民认可、感召力强的本地区、本行业部门的最优秀的代表。

  此外,这243名火炬手中还包括不少知名人士,有奥运冠军郭晶晶、吴敏霞、邢慧娜、林伟宁,著名足球运动员李霄鹏、李金羽,著名演员徐少华等。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伟在20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些被社会公众所熟悉的火炬手将会被安排在最引人注目的路段进行传递。目前,首棒火炬手已经确定为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而最后一棒火炬手则有望由目前正在济南进行集训的奥运冠军郭晶晶担任。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以中国女子跳水队头号选手身份出征的郭晶晶在三米板个人赛和双人赛中折桂。而从2001年至2007年之间的四届世锦赛中郭晶晶获得了8枚金牌。现在,郭晶晶正在济南备战,准备在家门口再次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