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临沂火炬传递 > 临沂火炬新闻

姚映佳:做火炬手惊喜 就像和自己的孩子一起跑

  “做为设计者,我们是以一种挑剔的、追求不断完美的眼光来看火炬;而做为一名火炬手,就像看自己的孩子有一天真的长大了,带着她一起出现在人群里,和全世界一起分享自己的愿望和骄傲一样。”20日晚,在奥运圣火临沂传递路线附近下榻的酒店里,姚映佳这样对记者说,脸上是无法掩饰的幸福和自豪。

姚映佳是奥运火炬设计组组长,同时还是奥运火炬山东传递的火炬手。“身份很特殊,各种感受混在一起,我现在很兴奋。”

  但是,在谈了诸多火炬设计的理念之后,姚映佳脱口而出:“就要当火炬手了,传递火炬就像和自己的孩子一起跑。”随后,他又真诚祝福:奥运吉祥如意,中国吉祥如意。姚映佳告诉记者,作为设计者和火炬手的区别,作父母的特别容易理解。奥运火炬、圣火盆、圣火灯共经过了一年多的设计,其间有3个同事有了自己的孩子,所以在他们这些设计者看来,火炬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而从某种方面讲,设计更多的是一种生活的态度,需要吃穿住行的时候都在想,其间有很多的辛苦,但能把中国博大的文化分享给全世界,对设计者们来说是最为宝贵的回忆。现在,做为一名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是自己经历中最美丽、最动人的时刻,因为自己不经意参与的热情已成为了最大的被认可。

  第一次来临沂,这座城市就给了姚映佳一个惊喜。

  “太美了!下午,我和其他的火炬手沿着滨河走了一趟,景色感觉漂亮极了,还有这里的人们,路上挂起国旗,脸上涂上油彩,以最大热情参与到火炬传递中来,表达自己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和自豪感,很令人感动,很多火炬手都表示一定要再来。”姚映佳说,他会以最佳状态跑完这段神圣的路程。

  本报记者 吴修安 殷宝龙 高红日 张子森 李明强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