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张洪波:“圣火使者”不神秘

出镜率极高的“圣火使者”帅哥们。

  在青岛奥帆中心存放奥运火种的楼上,记者多次看到一帮身穿蓝白色运动装、长得高大帅气的大男孩,他们就是在网络上一“火”走红的圣火护卫团员们,也被称为“圣火使者”。虽然相遇,记者并没有分辨出哪个是皮肤白皙的“右二哥哥”、哪个是眼神深邃的“小鹿哥哥”,因为他们都穿着一样的服装,个头都在1.78米以上,一样的阳光帅气。

  在闲聊中,记者得知,这些护卫团员们很多都是公安系统的大学生,还没有毕业,但20岁左右的他们已经因为圣火和自身的敬业、风采迷倒了一大群粉丝。


  “这四个月里,我们寸步不离火种,已经跑了十九个国家,国内城市更是多得数不清,以前也没想过会见到这么大的世面。”午饭时,对面一位“小常哥哥”(自称姓常)突然很感慨地说。他说,在传递圣火的四个月里,他们平均每天只能睡两个小时,经常是一登上飞机,大家就累得睡着了,但睡着也是轮流睡。

  “你知道吗?有一次,我们太忙了,一个星期吃了300箱方便面,300箱!早饭、午饭、晚饭,甚至偶尔的夜宵都是方便面,可我们加上工作人员只有几十个人。”一个“小哥哥”对记者说,“可我们跑得挺开心,因为走到哪里,都能听到大家的欢呼声,虽然那欢呼声是送给手里火炬的。”

  当记者告诉他们,护卫团中已经有好几个成为网络名人,并很得女孩子爱慕时,几个“小哥哥”都垂下头,很羞赧地笑了。

  本报记者 张洪波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