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8月13日看点:体操女团将全力冲击金牌

  观赏指数:

  8月13日,奥运将产生17枚金牌,中国军团在多个项目中都有夺金实力,有望再次掀起一个夺金小高潮,而中国女子体操队将向团体金牌发起冲击。

  利涉大川之英雄榜

  体操女团处于鼎盛时期


  中国女子体操在团体项目上,前两年世锦赛都让国人眼前一亮,前年丹麦奥胡斯童话般夺冠,去年又在困难情况下收获银牌,中国体操姑娘们走出了此前的团体低谷的状况。



  目前中国女子体操在团体项目的阵容堪称史上最强,在每个单项都有夺金的实力。

  和4年前相比,体操女团的阵容中,只有程菲和李娅两人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然而和4年前相比,这支队伍的战斗力却有增无减。刚满20岁的程菲变得更加成熟,只要能保持动作的质量和稳定性,她将成为中国女团的“定海神针”。

  偶然性增强比赛观赏性

  相对于中国其他传统优势项目,女子体操团体并不属于那种“已经被提前预定”的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中国队仅获得第七,冠军被罗马尼亚队获得。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队、俄罗斯队在这个项目上也有很强的实力,尽管中国队在2006年世锦赛中53年来首次夺冠,但是在次年的斯图加特,中国队却又被美国队挑下马来,被摁在了亚军的位置上……就像体操项目掌门人高健所说的那样:“体操,毕竟是一个偶然性很强的项目啊!”事实上,正是因为夺金的不确定性,女子体操团体金牌的悬念,在8月13日的赛事中更能吸引人们的眼球。

  中国女子体操队目前有一大不利因素,首次出场的时间将在上午10点,而且第一个项目就是平衡木。中国女队和最大对手美国在跳马、自由体操和高低杠这三个项目上实力不相上下,平衡木很可能成为决定金牌归属的关键一役。

  利涉大川之侠客行

  国奥挑战桑巴军团


  奥运会开赛前临阵换帅的国奥队,在小组赛的前景难以琢磨。如果小组前两战新西兰和比利时得到积分没有超过3分,那么小组最后一战,要想出线就得看巴西脸色。

  拥有小罗、罗比尼奥等巨星的桑巴军团,无疑是奥运足球比赛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然而,如果这场比赛前,国奥队还没能够提前出线,而巴西国奥又想争小组第一的话,土帅殷铁生领军的国奥挑战桑巴军团,将不仅仅具有娱乐性,更会增添一层悲壮的残酷性。在杜伊下课后,国奥奥运小组赛能否出线,或许也靠这场比赛来确定,但面对强悍而球星云集的巴西国奥,他们创造奇迹的几率相当渺茫,除非对手刻意要给东道主留一丝面子。

  本版稿件 记者 周晓亮

  8月13日赛程表

  男曲 08∶30

  女子手球 09∶00

  女排 09∶00

  女篮 09∶00

  沙排 09∶00

  ()女子射击 09∶00

  男子摔跤 09∶30

  垒球 09∶30

  ()游泳 10∶00

  乒乓球 10∶00

  羽毛球 10∶00

  击剑 10∶00

  ()体操女团 10∶15

  棒球 10∶30

  自行车 11∶30

  棒球 11∶30

  柔道 12∶00

  帆船 12∶20

  带为有金牌产生的项目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