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8月18日看点:栏王争霸赛刘翔闪电出击

  观赏指数: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中国人办事喜欢讲究开门红。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自然也不例外,各大媒体也围绕着奥运首金大做文章。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在所有国人心目中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却不是这个首金,而是象征着中国田径运动最大突破的男子110米栏卫冕。

肩负着所有人期望的是25岁的刘翔。

  鱼跃于渊之英雄榜

  谁将是刘翔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最强的敌人?是世锦赛冠军法国名将多库里还是最好成绩仅比刘翔慢0.02秒的阿诺德?如果2006年之前预言的话以上两人都有可能,那去年古巴小将罗伯斯的表现让这两人都黯然失色,如日中天的小古巴更是在今年6月13日打破了刘翔2006年7月创造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他也成为了刘翔卫冕之路上最强劲的敌人。

  低迷翔飞人蓄势待发

  “世界纪录创造出来就是用来被打破的。”刘翔在得知自己12秒88的世界纪录作古后非常平静。由于腿伤的困扰,刘翔最近的训练状态比较低迷,成绩也在13秒18左右徘徊。不过据刘翔的恩师孙海平说,“刘翔的状态应该在8月10日左右出来。”孙师傅的一句话让众多关心刘翔的翔迷们暂且放下心来。

  古巴新栏王成拦路虎

  回顾两年来刘翔与罗伯斯的交手情况,双方在室内和室外共对决12次,刘翔以7胜5负的成绩稍占上风,其中室外比赛刘翔5胜4负,至少在家门口比赛刘翔的心理优势要大得多。在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和罗伯斯的身份换了个位置,罗伯斯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而刘翔则要变成挑战者了,但这只是旁观者的看法。显然在刘翔自己的思想中,他的对手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他自己。

  夺金难度超雅典奥运

  如果一切顺利,前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刘翔将成功突破预赛、1/4决赛和半决赛的考验。2008年8月21日星期四的21∶35,刘翔将站在男子110米栏决赛的起跑线上,与至少5位实力相当的好手争夺新栏王宝座,其夺金难度远胜于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无论结果如何,那必将是让13亿国人难忘的时刻。

  鱼跃于渊之侠客行

  女皇伊娃 撑杆独孤求败


  18日田径赛场的女子撑杆跳高无疑是当日的压轴大戏。伊辛巴耶娃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焦点。谁能打破女皇的不败金身?估计18日的比赛中人们关心的并不是女子撑杆跳高金牌的归属而是这位俄罗斯撑杆跳女皇能否打破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

  专业系统的训练使得伊辛巴耶娃胆量过人。她破纪录经常是在国际大赛上,其稳健的心理素质可见一斑。除了强而有力的助跑和起跳,她身体上摆、过竿时的动作也一气呵成,展现了她出众的爆发力、身体柔韧性、协调性以及动作节奏感。体操训练带来的优势非常明显,此外,伊辛巴耶娃的身高条件非常好。

  1.74米的身高对于女子撑杆跳高运动员来说是非常理想的。出色的表现让所有人相信:伊辛巴耶娃参加的比赛,谁夺得冠军已经毫无悬念。伊辛巴耶娃也表示自己对于北京奥运会的梦想,“我希望还能获胜,还能打破世界纪录,超越自我才是我来北京的目的”。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