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代表布置庆功地 奥运之家食品厨师来自美国

  今天起,位于北京师范大学励耘公寓楼下的御马墩餐厅正式停止营业,餐厅门口的告示上称,这里将作为美国奥委会专用餐厅。无独有偶,昨天,美国代表团在北京的“奥运之家”———位于工体东门的茉莉餐厅正式停业,餐厅外院门口,“奥运安保敬请配合”的标志牌已经“上岗”。

  -美国代表团餐厅

  选址:北师大御马墩餐厅

  今起停业 赛时凭证出入

  御马墩餐厅在去年被美国奥委会看中,选择在此处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私人陪练员以及医务人员提供餐饮服务。昨天,餐厅负责人郑思祥透露,7月25日前后,美国奥运代表团将对御马墩餐厅进行内部装饰。

  记者昨天在御马墩餐厅看到贴出的告示:从7月21日至8月31日停止营业,9月1日重新开业。

  郑思祥说,从20日晚上就开始对厨房进行彻底清理,“其实我们已将所有门重新刷过,也更换了所有的洁具,但是厨房的清洁只有等到停止营业后才能进行。在25日前后,将把整理好的餐厅交给美国奥运代表团。”

  “我们只提供场所,至于他们如何布置、如何制作食品以及食材如何获得,我们并不了解。”郑思祥说,在美国奥运代表团使用餐厅期间,餐厅大部分员工将放假,只留下20%的人员,包括厨师、服务人员和保洁人员。但是,奥运期间,充满美国风情的餐厅不对外营业,只有办理了证件的人员才可以出入。

  北京师范大学保安表示,从7月20日至8月31日为限客期,本校人员需凭有效证件出入,外校人员不得探访、留宿,进出车辆要进行安检。

  而美国代表团在北京师范大学的训练场馆———新落成的邱季端体育馆外,也已施行了严格的安保措施,出入口都有保安值守,场馆四周已围起防护网,出入场馆需凭有效证件。一位北师大的学生说,他们也没有进过场馆,据说靠近场馆一边的窗户在奥运期间禁止打开,而可以俯瞰场馆的周围较高楼层也将封闭。

  -美国奥运之家

  选址:工体东门茉莉餐厅

  食品、台布和厨师全来自美国

  昨天,美国代表团在北京的“奥运之家”———位于工体东门的茉莉餐厅正式停业,灰色的墙面上已安装“美国之家”的logo,奥运五环标识格外显眼。餐厅的外院门口,“奥运安保敬请配合”的标志牌已经“上岗”。

  “我们正在为美方接收餐厅做清理工作。”餐厅负责人高宏透露,茉莉餐厅将在近两三天内清空所有内饰,小到碗筷,大到家具灯饰,所有东西全部搬出餐厅。

  “因为按照对方要求,移交时,餐厅里将是一片空地,美方自行布置会场。”高宏说,美国代表团将从美国带来厨师、服务人员乃至酒水、食品、器皿和台布。期间,茉莉餐厅原有服务人员、厨师和保洁人员全部放假。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已清空的房间里,工人正洗刷墙壁和地面。而美国奥运代表团使用的办公设备,如传真机、复印机等也已搬入。

  据了解,“美国之家”7月25日至8月31日为美国奥委会的官员、运动员、来北京的美国政要以及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提供服务。

  历届奥运会上,美国奥委会都会在主办城市选择一个功能比较齐全、环境较好的场所作为“美国之家”。奥运赛时,美国奥委会工作人员将在“美国之家”办公。同时,这里也是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放松休闲的场所。当美国运动员取得成绩时,他们也会在此举办小型庆功会。

  在此期间,茉莉餐厅将不对外营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