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乒乓球

王皓北京欲“雪耻” 世界还欠他一个奥运冠军

    谈起国球乒乓,国人眼中、口中透露着骨子里的骄傲。从我记事起的每届奥运会,国人都以压倒性的优势笑傲世界之巅。

  但是高处不胜寒。璀璨的光环背后不需要、不同情眼泪。而我,却偏偏对这眼泪情有独钟。

  王皓,吉林长春人,爱上他就是因为他的泪水。2004年雅典,他在光环背后输给了骄傲。柳承敏以韩国人特有的韧性,在一次次的扣杀和怒吼中,把这块全世界都认为是中国囊中之物的金牌硬生生从王皓的怀中夺走——4:2中国乒乓球队第一次痛失男单金牌。

  王皓哽咽了,在巨大的质疑和压力之下。他只能给最了解他的家人倾诉,但是电话中只有哭声——只有哭声才能表达他心中不能释怀的失败。

  王皓,25岁。爱上他是因为他的倔强。虽然从小被家中当作女孩养,王皓的心中多的却是军人的坚忍和执着。雅典之后的王皓变得沉默,在每天加量的练习之中享受“暴风雨前的宁静”,对媒体也极少谈及自己,只是匆匆带过,或许他手中那块沧桑的乒乓板和脚下坎坷的地板能告诉我们爆发的能量。

  2006年,亚运会,轻松搞定柳承敏,战胜队内老大马琳,一举夺魁。2007年世界杯,王皓照样拿到第一,这是他人生之中第一个世界冠军。

  似乎一切的事情都朝着喜欢他的人想要的方向发展。可是今年春天,王皓队内表现不佳,被刘国梁痛批,刘甚至放话:真不该让他参加奥运。事情有些迷茫了,而作为关心他的球迷也迷惑了,该爱还是恨呢?

  但是,当看到他倔强地挥拍,看到他坚定地挥拳高呼。你也会和我一样,相信他说的话:“想做第一,敢做第一,能做第一。”

  世界还欠他一个奥运冠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