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确保奥运会环境安全 山西开展环保大检查行动

  本报讯(记者马昭 实习生刘丽娟 安静)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了,为了确保奥运会期间环境安全,省环保局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迎奥运环保大检查活动。昨天下午,环保大检查行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这次迎奥运环保大检查行动主要是对包括西安在内的我省6个重点城市饮用水源地的专项检查,同时还将对重点行业、流域内环境污染问题进行整治,包括城镇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建设和运行情况的检查,以及国家、省有关领导批办和群众反复投诉、媒体曝光的环境污染问题。

  省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的饮用水源地检查将严格按照饮用水源地107项指标进行检测,重点检查2006年以来饮用水源保护区专项整治各项整改要求落实情况;违法建设项目取缔关闭情况,以及2000年以来在生活饮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新、扩建的建设项目清理情况,同时对2000年以来二级保护区内新建直接排污口取缔情况,严肃查处生活饮用水源地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并采取边查边曝光的形式,发现一起曝光一起,确保排查掉所有的环境安全隐患,为奥运会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