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粤港澳联手打造"五道防线" 确保奥运马术赛安全

图:广东警方演练处理破坏分子冲击。(图片来源:大公报)

  七月十八日,香港警方特别行动队在沙田奥运马术赛场周围进行搜查。香港奥运马术的安保工作目前仍处于最初阶段,未来数周内将会彻底搜查所有的奥运马术场地,然后封锁。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网7月2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广东警方人士透露,粤港澳三地正构筑包括出入境签注部门严拒破坏分子入境、口岸部门堵截以假证和偷渡方式混入、警方联合打击跨境“黄赌毒黑”行动、对各自重点敏感设施加强保安,以及开展情报信息采集会战与反恐应急预案等“五道防线”,将“平安奥运”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打赢这场硬仗。


  报道说,距离奥运马术赛不到三周,粤港澳联手深层次安保工作进入冲刺决战阶段。8月北京奥运期间,内地将实行严格的出入境管制,但一些破坏分子有可能利用港澳出入境自由的条件,“混入”香港制造各类事端,破坏奥运马术赛。粤港澳地区作为全国最大旅检口岸,亦增加了阻截破坏分子入境的困难与压力。

  为确保“平安奥运”,粤港澳警方从今年5月起便联合掀起“情报战”,推动信息主导警务,全方位强化跨境治安反恐的防控。其中,广东方面由省公安厅长梁伟发亲自挂帅“信息采集百日会战”,囊括了出入境、治安、刑案侦察、禁毒、网络监察等十大警种。

  广东警方人士透露,为全面提升奥运安保实战技能和协作能力,目前粤港澳三地的出入境、边防、海关等部门在密切监察与“收紧”对可疑分子的入境签注管制的同时,亦加强对陆路假证、海上偷渡的管控力度,并在珠海、深圳等重点口岸增配反恐装备及特警进驻,以有效堵截包括恐怖分子及曾有破坏奥运前科的人士“混入”,特别是绕道澳门、广东入港闹事。

  从7月上旬至8月奥运期间,广东各大口岸将正式启用“奥运专用信道”与出入境预报系统。同时,对过关车船实施严格的“每车(船)必查”措施,所有车(船)上行李物品都打开仔细检查。

  而口岸全部参与奥运安保的一线人员,均要接受为期一周的心理适应能力和情绪稳定度的心理测查,并进行伪假证件鉴别、人像识别、询问技巧、抓捕搜身和防爆反恐知识等“五大培训”,以各种假想情况为背景开展处置突发事件预案演练。

  广东警方人士称,除各大口岸外,粤港澳警方对三地的机场、公共运输系统、外国领事馆及其它重要基建设施均将加强保安,并联合开展打击跨境“黄赌毒黑”专项行动,为奥运马术赛的举行营造安定祥和的治安环境。

  据透露,除了在奥运开幕前开展为期45天的“雷霆○八”联合反黑行动外,三地警方在奥运期间将重点防范与严打非法外围赌博、组织妇女跨境卖淫及其它跨境项目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