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国奥热身赛小胜澳大利亚 殷铁生首战交满意答卷

  新华社记者 蒋 林/摄

  据新华社长春7月20日电(记者/刘毅非马杰)中国国奥足球队20日在此间举行的与澳大利亚队进行的奥运热身赛中,以1∶0战胜对手。殷铁生为他入主国奥队后指挥的首场比赛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国奥队也在热身赛中取得三连胜的成绩。



  中国国奥队此役仍以惯用的“442”阵式开局,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直到下半场第80分钟,谭望嵩将球准确传给禁区内的姜宁,后者将球回敲,替补上场的赵旭日跟进低射破网,打破了场上的僵局。

  此后,双方逐渐找到了感觉,球员也活跃了许多,一改上半场沉闷的表现。替换韩鹏上场的董方卓在第87分钟面对客队三名防守球员单刀赴会,但射门角度太正,被对方守门员把球扑住。

  综观整场比赛,开局双方打得都比较沉闷。在上半场比赛中,中国队的定位球和边路传中落点不好,前锋浪费的机会过多,一时很难打破僵局。此后,中国队在禁区前沿的小配合比较默契,形成了一定的威胁。

  在7月6日和16日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中国国奥队当时在杜伊带领下,分别以3∶2和4∶0的比分战胜了越南国家队和马来西亚队,但这两支球队都不是奥运参赛队。而澳大利亚队不但是奥运参赛队,在最近的两场热身赛中,还分别战胜了智利队以及中国队小组赛的对手新西兰队。

  7月27日,中国国奥队将在长春对阵塞尔维亚国奥队,这是奥运会前该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