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欧洲球队无弱旅 中国男篮奥运或进死亡之组

  奥运会前夕,篮球专家们注视着这几天在希腊雅典举行的奥运会男篮落选赛。原因是将会有两支在奥运会上与中国男篮同组的球队从这个落选赛出线。现在看来,欧洲篮球的发展是最快的,欧洲无弱队。

  欧洲球队在世锦赛上实现了三连冠,毫无疑问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篮坛的主宰势力。

欧洲球队的特点是战术素养高、打法全面,他们的板凳深度极深,人人能打球,球员彼此间配合也非常默契,这让他们在面对各种风格的对手时,都能找到破解办法。

  希腊队是2005年的欧洲冠军和2006年世锦赛亚军,正常情况下,中国队是打不过他们的。克罗地亚队对阵有两名NBA球员的德国队,仍打得游刃有余。克罗地亚队身材最高的是2.17米的中锋巴拉克,两名大前锋都在2.10米左右,但是这个队速度极快,快到德国队的诺维茨基和卡曼根本追不上。如果碰到这样的球队,中国男篮即使有姚明,又能怎样?

  从比赛来看,克罗地亚和德国队都把防外线放在首位,所以两队的三分球命中率都不高。值得一提的是,在与德国队的这场落选赛中,克罗地亚队抢到了11个前场篮板球。要是在奥运会小组赛,这就够中国男篮喝一壶的了。

  奥运会男篮落选赛明天将尘埃落定,无论是希腊还是克罗地亚,德国或者波多黎各,哪个队跟中国男篮同组,中国男篮都要小心了。

  (本报杭州7月20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