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动态

中国自行车队金牌破零有望 郭爽领军奥运战强敌

  ●北京·目标 冲金

  ●雅典·历史 银牌

  从悉尼奥运会姜翠华摘铜到江永华雅典夺银,中国自行车距离实现奥运金牌的梦想越来越近。2008年在主场作战,四年来整体实力得到提高的中国自行车项目非常有希望梦想成真———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由于中国最强势项目女子500米计时赛在北京奥运会上被BMX小轮车取代,从目前实力来看,中国自行车冲击奥运金牌的希望主要在女子山地车和女子争先赛两个项目上。

  由任成远、刘颖、王静静组成的中国山地车队“三朵金花”近两年来成绩进步神速。在2007年世界杯赛比利时站,任成远实现突破,夺得第一个山地自行车国际大赛冠军。在2007年和2008年的国际自盟排名榜上,“三朵金花”曾一度保持前三名。“三朵金花”虽然都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但根据奥运会参赛规定只有两人能够代表中国出现在老山的赛场上。无论三人中哪两位参赛,都具备夺得金牌的实力。目前来看,多次夺得世界杯和世锦赛冠军的俄罗斯老将伊莲娜和2008年排名一度第一的德国名将斯皮茨是中国山地车队争夺金牌最大的竞争对手。

  今年22岁的郭爽13岁开始了自己的自行车运动生涯,曾经连续6次获得世界自行车赛青少年组冠军,2002年被派往瑞士的世界自行车中心学习,主攻女子争先赛。从2005年世界杯场地自行车赛夺得银牌,到十运会淘汰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姜翠华一战成名,再到2006年世界杯场地赛为中国队夺得两枚奖牌,郭爽已经成为了中国场地自行车运动的领军人物。尤其是在名将江永华和姜翠华退役以后,中国自行车08奥运会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重任也自然落在了郭爽肩上。

  不过在去年的世界杯分站赛悉尼站以及北京站比赛和今年的曼彻斯特世锦赛中,郭爽都与奖牌无缘,而且该项目中世界高手云集,世锦赛冠军英国人佩德尔顿、世界杯冠军荷兰名将坎尼斯、美国老将里德、法国的桑切斯以及上届奥运会季军澳大利亚的梅尔斯各个实力不俗且经验丰富。对于郭爽而言,在北京奥运会上保牌争金将是现实的目标。

  (据新华社北京7月20日奥运专电)

(责任编辑:夜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