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皮划艇界德国称王 跳水十米台小伙克莱因有实力



  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德国队一共获得了48枚奖牌,其中金牌14枚,位列奖牌榜第六位。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德国奥委会副主席埃伯哈德在年初的时候表示:“我们希望能稳定保持德国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奖牌榜第六名的位置,并争取向前提一个名次。”北京奥运会,德国队将派出一支450人左右的运动员队伍,是欧洲最大的一个代表团。

  ■威胁:男子十米台德国小伙有实力

  德国队和中国队优势重叠的项目并不多,在奥运会上,中德之争将主要在皮划艇的短距离项目,男子乒乓球、女子曲棍球、女子足球等项目里上演。

值得中国观众关注的有几名运动员包括女子链球的海德勒,男子跳水的克莱因和皮划艇项目上的吉勒/维伦策克组合。

  海德勒是大阪世锦赛的冠军,在女子链球项目上具有相当明显的优势。而作为中国田径队少数几个冲金点之一,中国的张文秀将在奥运会上对海德勒发起冲击。在今年年初的跳水世界杯上,德国小伙儿克莱因一鸣惊人从中国队手里抢到了男子10米台的金牌,他也是中国跳水队的主要对手之一。吉勒/维伦策克组合四年前输给了孟关良/杨文军,不过在孟关良和杨文军分开后,德国组合最近几年一直在这个项目上占据着霸主位置。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将是孟杨组合卫冕路上的最强对手。

  ■优势:皮划艇界德国称王

  皮划艇一直是德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这个项目在德国的地位就像是跳水之于中国一样。雅典奥运会上德国皮划艇队一共夺得了4枚金牌。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他们再次拿下5枚金牌。说到德国皮划艇队,就不能不提一个中国观众熟悉的名字,那就是不久之前刚刚下课的前中国皮划艇队主教练约瑟夫。他在担任德国皮划艇队总教练期间,德国队共获得奥运会金牌17枚、银牌8枚、铜牌4枚,世锦赛金牌67枚、银牌42枚、铜牌47枚。正是在他的调教下,德国皮划艇队成为一支令人生畏的水上王牌军。

  中国球迷对德国女足应该印象深刻,雅典奥运会上她们曾经以8比0击败中国队。去年在中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上,德国女足同样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她们最终以一球不失的成绩卫冕了冠军。自世界杯之后,德国女足一直保持在一个很稳定的状态,主力球员及主教练都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动,北京奥运会她们仍然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德国奥委会主席巴赫还开玩笑说:“德国女足在中国取得了世界杯冠军,她们已经习惯了在中国打比赛,我希望这会帮助她们再拿下奥运金牌。”

  除此之外,德国军团的优势项目还包括男子手球,马术和部分田径项目。

  ■明星 普林茨:女足绝对核心

  普林茨是德国女足 的头号射手,也是队内的绝对核心。

  她曾经连续三年获得世界足球小姐的称号,连续七年荣膺德国女足小姐,是德国女足征战奥运的王牌之一。普林茨的特点是身材高大,头球出色,技术风格非常地男性化。虽然她已经31岁,但技术和意识仍然是世界一流。

  乒乓球选手波尔是新的欧洲乒乓球领军人物,也称为是瓦尔德内尔的接班人。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已被中国乒乓球队视为男单金牌的头号对手。乒乓球界很多专家都认为,波尔的技术已经达到巅峰,但是心理总是不太成熟,也正因为如此,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波尔都是无功而返。今年,第三次踏上奥运战场的波尔将力争至少夺得一枚奖牌。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