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神舟”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青岛传递奥运圣火

  奥运官网21日讯 今天上午8时,祥云火炬在山东青岛传递,开启了齐鲁大地的和谐之旅。今天青岛259名火炬手传递火炬,其中有一位火炬手格外引人注意,他就是“神舟”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正是他使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圆了中国人民的千年飞天梦想。

6月28日奥运圣火曾在东风航天城传递,今天中国航天人再次传递奥运梦想,奥运精神与航天精神再次实现对接。  

  他是今天的第257棒火炬手,虽然已经是七十几岁的古稀老人,但是今天的戚老显得精神矍铄,一身红白相间的火炬手服装映得戚老的笑容也格外灿烂,一头银发显示着这位长者的非凡气度,他左手紧握火炬右手不断握拳挥舞。 

  从1957年至今,戚发韧从事航天工程工作50年,先后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工作。从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到“神舟”飞船,戚发轫为中国的航天事业奋斗的半个多世纪。而我国即将发射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同样凝聚着戚发轫的一生心血。  

  据悉,“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将在今年10月择机发布,目前“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已经抵达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并转运至载人航天发射场总装测试厂房,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戚发轫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神舟号飞船总设计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技术顾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院长,我国著名的空间技术专家。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满佳珣)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