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无腿飞人”无缘北京奥运会 将参加北京残奥会

  本报讯 (记者 黄德强)人称“刀锋战士”的南非双腿截肢运动员皮斯特瑞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梦想最终落空,只能参加北京残奥会。

  双腿被截肢的皮斯特瑞斯在2004年装上了一双价值1.5万英镑、刀锋形状的高科技碳纤维假肢,也因此被称为“刀锋战士”、“无腿飞人”。

一直以来皮斯特瑞斯有个梦想就是能与健全运动员在奥运会上一较高下。

  国际田联曾在今年1月宣布禁止皮斯特瑞斯与健全运动员一同比赛,因为他的运动假肢会让他获得额外优势,不过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5月推翻了国际田联的禁赛令。虽然禁令解除,但“刀锋战士”要想参加奥运会,还必须达到奥运参赛A标。遗憾的是,21岁的皮斯特瑞斯未能达到奥运会男子400米45秒55的A级参赛标准,从而无缘北京奥运会个人项目比赛。本来他有望入南非4×400米接力队,但在南非田协昨天公布的4×400米接力队名单中,皮斯特瑞斯榜上无名。

  不过,皮斯特瑞斯几乎确定将参加北京残奥会,他可能参加100米、200米和400米三个项目的比赛,如今,这3个项目的世界纪录都由他保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