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北京奥运村“预开村” 英国澳洲首批入住(图)

  北京奥运会奥运村7月20日预开村,并将于7月27日正式开村,8月27日,奥运村将闭村。残奥会期间,奥运村转换为残奥村,于8月30日正式开村,9月20日闭村。这是奥运村夜景(7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李元浩)今天,北京奥运村进行了“预开村”,为将于本月27日进行的正式开村做准备。“预开村”也标志着奥运村将正式投入运行。

  作为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在奥运会期间的“大本营”,北京奥运村将为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及官员提供居住、生活、休闲和娱乐等服务。
北京奥运村具有运动员最集中、功能最丰富的特点,充分体现了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及“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的要求。据悉,从7月15日开始,北京奥运村的42栋公寓楼的物资移入和房间布置等工作已经陆续完成。将在奥运会期间为奥运“村民”们服务的志愿者们也在今天正式上岗,各就其位。

  目前,北京奥运村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包括交通、安保、医疗等在内的后勤保障工作都进入到了最后的调试阶段。据悉,除了开闭幕式的两天以外,每天早上7时50分到晚上8时50分,每小时都会有一辆班车从新闻中心开往奥运村。而在赛时的高峰时间,班车间隔将缩短成每半小时一班。

  据了解,来自英国、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的代表团先遣人员将首批办理入住手续。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