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实施交通管制错位上下班 北京提前进入奥运时间

  从昨天起,北京全面实施奥运交通管制,所有车辆按照单双号行驶;同日,“禁飞令”、“错时上下班”等奥运保障措施等也开始实施;而北京奥运村昨天预开村,部分道路的奥运专用道也在开启……;随着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脚步临近,北京正式进入“奥运时间”。

  7月20日至9月20日,北京市和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按单双号行驶。据估计,限行措施将使北京停驶机动车约200万辆,道路行驶条件和空气质量都将得到极大改善。

  20日,北京提前开通十条奥运公交专线,以满足工作人员、志愿者工作需要,方便市民提前观览奥运场馆外景。

  北京地铁十号线(一期)、奥运支线和机场线三条新线于19日14时正式开通试运营。至此,北京轨道运营线路达到八条,运营里程达到200公里,意味着北京轨道交通网络效应初步显现。

  北京奥运村7月20日预开村。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20日起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禁止社会车辆通行。

  20日,北京还实行“禁飞令”。自7月20日起至9月25日止,在北京行政区域内,除举办奥运会及残奥会特殊需要,禁止一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利用小型航空器及航空器材进行飞行活动。

  20日,北京市实行错时上下班。除承担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任务的部门外,北京市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上下班时间均延后1或1.5小时。同时,政府还鼓励适宜网上办公的企事业单位实行网上办公,适宜弹性工作制的企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

  北京部分道路设置的奥运专用车道20日启用。有关部门通告,自本月20日起至9月20日止,根据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抵离京、训练、比赛交通运行需求,将分阶段使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

  此前,北京市建委也发出通知,北京施工工地大部分的土石方工程和混凝土浇注工程在7月20日必须全部停工。北京市150余家混凝土搅拌站除保留5个作为应急之需外,其余已陆续停产。

  奥运公交专线真方便

  北京10条奥运公交专线20日正式开通运行。8月9日起,其他24条奥运公交快速专线也将开通,届时北京所有奥运比赛场馆都将有公交线路通达。

  据介绍,奥运会期间,北京将开通34条奥运公交专线,其中20日先期开通的为10条普通专线,中途设站较多,可供市民日常使用。其他24条快线将在比赛开始前3小时开通,主要为比赛观众、赛事工作者、媒体记者等提供出行服务。

  记者了解到,20日开通的10条奥运公交线路中,7条为24小时运行线路,加上北京已有的12条夜班线路,可以满足国内外观众在比赛结束后游览北京夜景等活动出行的需要。

  据了解,34条奥运公交专线全部开通运行后,每天可增加运力50万人次。

  “单双号”限行路畅天蓝

  在北京最为拥堵的三环路,平日缓慢挪动的车队长龙随着20日开始实施的“单双号”限行令而消失。

  限行首日,北京主要道路车流通畅。“今天长安街上的车辆明显少了,车好开多了,平时40分钟的路程今天只用了一半时间。”开车经过天安门的北京市民周松说。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数据显示,20日早高峰车流量同比下降50%。由于道路通畅,北京公交各线路准点率在95%以上,没有接到拥堵报警。

  为保证限行令顺利实施,北京市将对限行车辆减征3个月车船税和养路费,总额达13亿元。

  环保监测数据显示,20日北京市空气质量为二级良,达到奥运承诺的标准。此前,北京已停驶政府部门50%用车和所有黄标车(即排污严重的老龄车辆)。

  奥运村迎来首批客人

  北京奥运村20日预开村。来自英国、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的代表团先遣人员首批办理入住手续,这标志着奥运村进入赛时运行阶段。

  记者20日下午在奥运村看到,由于绝大多数运动员和官员尚未抵达,奥运村里显得有些冷清,除了奥组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几乎看不到其他人。

  北京奥运村将于7月27日正式开村。据了解,目前奥运村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从20日起,奥运村所有工作人员将按赛时运行模式分班次上岗。位于奥运村国际区的奥运纪念品店、超市、银行、书报亭等已全部开门营业。抵离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预开村期间,各参赛代表团可派一定数量的工作人员前来,与组委会商谈确定各自的住房分配情况。

  奥运村是赛时1.6万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的居住地。本版稿件据新华社、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