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分析:中国队网上失势导致负于古巴队

  吴禄庭

   中国女排在其他技术环节上不比对手好多少,但拦网得分仅为对手(20分)的1/5,这也意味一场惨败不可避免。昨日以1∶3的比分负于古巴队后,中国女排遭遇在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三连败。

  赛后,国际排联以《古巴女排用拦网击败中国队》为题评价了本场比赛,文章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女排是倒在古巴队的拦网下。前两局,古巴队拦网拿了9分,中国队只有2分。全场比赛,古巴队拦网拿了20分,而中国队仅为4分。

  古巴队能拦倒中国女排,身高1.76米的拉米雷斯和身高1.88米的桑切斯功不可没。由她们组成的防线使得周苏红、王一梅、杨昊在进攻中连连受挫,古巴队首局以25∶18的比分获胜,第二局虽然以20∶25的比分告负,但此后两局又是依靠网上优势分别以26∶24和25∶16的比分获胜。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在进攻方面得到56分,比对手还少2分。王一梅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

  赛后陈忠和表示,中国女排完全被对方抑制住,攻传配合实在是差。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