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10条奥运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开幕式当天停驶一天

  本报讯(通讯员张桂芳)昨天,为奥运会服务的10条奥运公交专线普通线路正式开通。奥运会开幕当天,这些奥运专线将停驶一天。8月9日后,其他24条奥运公交快速专线也将开通,北京所有奥运比赛场馆都将有公交线路通达。

  昨天清晨5时45分,笔者登上了奥林匹克公交专线1线。专1线车全部为混合动力车,起步时以电作为动力,噪音很小,行驶过程中也比普通公交车平稳。公交车在第二站“北土城西路东口站”,迎来了第一位普通乘客任军。他告诉笔者,他平时就在奥运中心区工作,由于实行单双号,不能开车上班,因此专门利用休息日“踩点儿”。

  由于专线首班车发车时间较早,总共只有三名乘客前来“探路”。除了任军,还有一位83岁的北外退休老教师和一名赛事志愿者。

  笔者在位于北土城的奥林匹克南公交场站看到,站牌上除了注明该线路的运营时间、票价外,还特地注明:8月8日无车。据了解,奥运会开幕当天,奥运中心区周边的公交车都将按照奥运会开幕式编制进行重新编排,原线路停驶,但车辆会按特别行驶线路继续运营。

  市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姚振平还介绍,先期开通的10条普通专线中途设站较多,可供市民日常使用。其它24条快线将在比赛开始3小时前开通,主要为比赛观众、赛事工作者、媒体记者等服务,而且越临近比赛开始,车辆发车密度越高。比赛正式开始后,快线发车密度就会降下来,临近比赛结束时又再次加大发车密度,快速疏散观众,直到比赛结束1小时后才停运。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