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济南火炬手人才济济 “跳水皇后”郭晶晶传末棒

  北京奥运圣火正在山东大地传递,作为省会城市济南的火炬传递,第一棒和最后一棒已经确定,其中,正在济南备战奥运会的奥运会冠军郭晶晶将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出现。

  北京奥运圣火济南传递的火炬手中人才济济,这243名火炬手中还包括不少知名人士,有奥运冠军郭晶晶、吴敏霞、邢慧娜、林伟宁,著名足球运动员李霄鹏、李金羽,著名演员徐少华等。

济南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被社会公众所熟悉的火炬手将会被安排在最引人注目的路段进行传递。目前,首棒火炬手已经确定为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山东黄金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而最后一棒火炬手则有望由目前正在济南进行集训的奥运冠军郭晶晶担任。

  据悉,巩晓彬也是在三天前被告知是济南首棒火炬手,作为土生土长的济南人,从小就由济南起步的巩晓彬是这座城市的骄傲,作运动员时他是亚洲最好的二中锋,参加过巴塞罗那和亚特兰大两届奥运会,还是CBA的mvp;作教练后,巩晓彬又率领一帮从没有打过联赛的青年军立足CBA,上赛季一举获得常规赛第三;身高2米02的他也曾是曼谷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他也是中国篮坛和山东体育的传奇人物,这是他超越林伟宁等奥运冠军成为济南首棒的重要原因,同时,2米02的身高和俊朗的形象也让他有更高的人气。

  郭晶晶目前正随中国跳水队在济南的山东省体育中心游泳馆进行训练,实际上,每到大赛之前,中国跳水队必到福地济南进行训练,这在中国跳水已经是习惯,所以,作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一姐”,郭晶晶作为济南最后一棒选手进入火炬传递终点,也具有象征意义。(白鹏飞)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