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游泳

吴鹏张琳担当奥运重任 男泳将有望实现零的突破

  第十二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200米蝶泳决赛2007年3月28日晚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举行,中国选手吴鹏一路紧追实力超群的美国巨星菲尔普斯,最后以1分55秒13的成绩获得一枚对中国游泳队弥足珍贵的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陈寅获得第八名。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网7月21日电自从新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至今,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并没有在泳池中夺得过什么较为优异的成绩,那么北京奥运前景又当如何呢?香港《文汇报》刊文称,中国选手吴鹏和张琳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出彩,为中国男子泳将赢得荣誉。


  《文汇报》报道称,截至雅典奥运会,中国男子游泳的最好成绩还是蒋承稷在亚特兰大5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两个项目上获得的两个第四名。以吴鹏和张琳为代表的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将在本届奥运会中全力争取奥运游泳比赛奖牌“零的突破”。吴鹏和张琳肩负着历史突破的重任,两人很有希望给国人带来惊喜。

  吴鹏近几年的成绩有目共睹,接连在两届世锦赛中获得200米蝶泳的铜牌和银牌。而吴鹏夺牌的前景并非一片光明,本赛季他的最好成绩仅排在世界第八。在200米蝶泳上,当仁不让的当然是美国神童菲尔普斯,还有不少来自日本和欧洲的选手也在跃跃欲试。不过属于比赛型选手的他历来有越是大赛越激发潜力的特质,去年墨尔本世锦赛面对强敌,吴鹏展现出的勇气和信心令人难忘。

  另一位值得关注的选手张琳同样有可能创造佳绩。经过去年在澳大利亚的训练,张琳的成绩有了极大的提高。在一系列全国比赛中,张琳三破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两破1,5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成绩提高之快令人刮目相看。

(责任编辑:丁伟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