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青岛市火炬传递 > 青岛火炬新闻

“信芯之父”战嘉瑾:奥运火炬传递民族信心

  新华网青岛7月21日电(记者徐冰 刘宝森)“信芯之父”、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战嘉瑾21日在北京奥运圣火青岛站的传递中,向世人展示了民族企业的自信。

  这位中国第一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产业化的数字视频处理芯片——“信芯”的核心开发者在结束传递后说,圣火一方面传递着和谐精神,另一方面也体现着中国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每个人要对祖国的发展壮大有坚定的信心。



  看上去仍带有一丝书生意气的战嘉谨不仅是奥运火炬手,更是一位科技界的青年才俊。2005年,他带领的团队历经了四年多的艰苦科研,结束了中国彩电业年产7000万台彩电而无“中国芯”的历史。这一技术突破使得国际市场的高端芯片从15美金降到8美金,中低端芯片从近13美金降到6.5美金。

  “对于我们来讲,研发这个芯片的过程当中实际上和奥运会的申办过程,包括跟奥运赛事有着非常相似的地方,都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地付出努力。树立起坚定的信心,一步一步往下走,最终才能获得成功”,战嘉谨说。

  目前海信正在完善第二代芯片,信芯第二代芯片集成度更高,集成了多种模块,在数字图像、视频处理核心技术上具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我能够被选作火炬手,是国家重视科技立国、自主创新的体现,这代表着和谐与民族自信的奥运圣火,意味着中国信息产业将在奥运精神的激励下以更为强劲的信心和实力参与到国际市场的竞争。”战嘉瑾说

  他认为,现在的国产电视机已经具备了与外国品牌竞技的实力,在某些方面甚至已经实现了超越。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将能够把中华民族自信心提升到更高的高度,中华民族将会更加团结,更加坚定。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