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洛阳市火炬传递 > 洛阳概况

洛阳特产


  孟津梨

  孟津梨是洛阳历史名产,栽培历史千余年。因它味甜汁多、细脆无渣,形圆色红,故又称为:"洛阳金桔"。据《广志》记载:"洛阳北邙山,有张公夏梨,甚甘, 海内唯有一树 "。至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自古为贡品。清代时,孟津梨已有夏梨、伏梨、平梨、雪梨、五香梨、秋落白、马蹄黄等7个品种。


    仿古唐三彩

  仿古唐三彩因造型及生产工艺酷私唐代三彩而得名,在洛阳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分为人物、动物、器皿、建筑装饰四类,其中已动物中唐马和唐骆驼最受欢迎。

    仿青铜器

  古代青铜器的访制品。洛阳本是中国最早制作青铜器的地区,近年来,继承和发扬的“飞踏飞燕”、“犀牛”等品种,到了乱真的程度。

    洛阳宫灯

  洛阳宫灯起源于东汉的传统工艺品,品种繁多,有着浓艳的地方色彩,常见的有白帽方灯,红纱圆灯、六角龙头灯、走马灯、罗汉灯、二龙戏珠灯等,以红纱灯最为著名。

    澄泥砚

  澄泥砚四大名砚之一,具有泽若美玉、贮墨不耗、积墨不腐、冬不冻夏不枯,写字作画虫不蛀的特点。

    梅花玉

  梅花玉又称汝玉,洛阳市汝阳县为其惟一产地,特点是玉石本身的呈完五彩斑斓的梅花图案。洛阳生产的梅花玉产品有茶具、酒具类以及传统工艺品类。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