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分享奥运传递友谊 青少年学生成奥运“小使者”

图为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常烨胡孝乾)记者从21日举行的青少年奥林匹克知识普及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奥组委与国家教育部联合启动奥林匹克教育计划三年来,得到了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校园内筑起一道的亮丽风景。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奥林匹克精神的号召下,积极行动,主动参与并分享这一盛事,成为联系奥运大家庭全体成员的“小使者”。

  “绿色奥运,从我做起。”北京市八一中学学生白雪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理念。受到学校假期作业的启发,白雪从去年开始给各国领导人写信,以“保护环境,节约能源,防止全球气候变暖”为主题,宣传北京绿色奥运。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白雪向全世界80多个国家发出信件,目前已经收到包括南非总统姆贝基、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理默克尔、加拿大总理哈珀、韩国前总统卢武铉、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等在内30余位国家政要的回信,对她的做法表示赞扬和鼓励。
  图为白雪展示各国元首回信 图片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网

  此外,北京地区中小学开展“同心结”结对交流活动,有210多所学校与205个国家或地区奥委会、160个国家或地区残奥委会结对联系。这些“同心结”学校师生代表将在结对代表团运动员进驻奥运村的时候去欢迎他们,到赛场为他们助威加油,并邀请运动员到学校参观,开展联谊活动。

  通过丰富多彩的奥林匹克教育活动,广大中小学生不仅能够亲身参与奥运、体验奥运、受益于奥运,而且增强了国际意识和交往能力,与世界各地青少年结下真挚友谊,为奥运会和残奥会营造了良好的人文氛围。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