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日本335选手创海外奥运参赛新高 力争30枚奖牌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开赛在即,在东京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大环境渲染之下,目前日本获奥运资格选手已达到335人,创海外参赛最高纪录,此次目标是染指30枚奖牌。

  日本奥委会选手强化总部部长福田富昭早前表示,日本代表团有望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10枚以上金牌,而奖牌总数则力争达到30枚。

从备战计划来看,于雅典奥运会上狂揽8金的柔道和2金的摔跤项目将撑起日本代表团的半壁江山。

  而游泳、田径等项目均为日本的强项。北岛康介率领的日本水军,在得以自由选择SPEEDO泳衣后更是如虎添翼,女子马拉松是日本军团相对有把握的夺金点之一。此外,体操、棒垒球和花游项目也是日本队强有力的冲金点。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日本代表团以16枚金牌、9枚银牌和12枚铜牌的成绩,位居金牌榜第五名。本届以最多及最强阵容出战,夺牌数大有突破上届,创造新的记录之势。(杨莉)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