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澳大利亚又折“金主” 中国男子竞走增夺牌希望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一日电澳大利亚军团几乎板上钉钉的一枚奥运金牌,今天丢了。五十公里男子竞走世界冠军内森·迪克斯宣布因腿筋撕裂必须手术,从准备参加北京奥运的澳大利亚田径代表队中撤了下来。

  迪克斯上周训练时伤势开始恶化。

如果做手术,恢复期将长达六至九个月。对于三十岁的迪克斯来说,这一打击非同小可。

  他曾是两届男子五十公里竞走的世锦赛冠军,还打破过世界纪录。雅典奥运会上,他获得过二十公里竞走的铜牌。本届奥运,他为澳大利亚夺金的希望甚大。

  这已是北京奥运前,澳大利亚队遭受的第二次打击。两周前,两届世锦赛冠军、四百米栏选手戛纳·罗林斯因脚趾受伤引发并发症,同样无缘本届奥运。

  但这对中国田径军团来说,却不是坏消息。

  男子田径项目中,除刘翔的一百一十米栏之外,中国队亮点不多。小将羽翼未丰,老将尚可指望。若能摆脱经常犯规的老毛病,男子竞走略有夺牌希望。

  雅典奥运会开始,韩玉成参加过许多国际大赛,虽然还未能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有出色表现,但他获得过二00四年世界杯男子二十公里竞走第四名和二00六年世界杯这个项目的第三名。

  男子五十公里竞走的希望集中在赵成良和虞朝鸿身上。赵成良得过二00五年赫尔辛基赛事上的第五名。虞朝鸿在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也在同年的世界杯赛上获得过第二名的好成绩,并打破了亚洲纪录。但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上,他和虞朝鸿因犯规双双被罚下。

  今年四月下旬,“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上,由于缺少国际高水平选手的积极参与,中国选手轻松获得女子二十公里和男子五十公里比赛冠军。

  至于八月的北京奥运,应该说,中国选手的夺牌希望大过以往。一来是“天顺”,不仅没时差,而且比南半球选手跨越冬季、来到夏季的北京作战,容易不少。二来是“地顺”,往年都在开放的柏油马路上比赛,但这次北京的场地为奥体公园的景观大道,混凝土路面,中国选手至少可以赛前多适应场地。三来是“人顺”,观众呐喊助威自不在话下,不知裁判们是否会看在东道主的面上,对容易被判犯规的中国选手偶尔“网开一面”?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