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临沂传递 展现革命老区崭新面貌

  奥运官网21日讯 结束了上午在“帆船之都”青岛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转场山东第二站临沂,今天下午5点35分临沂站传递开始。临沂传递全程5.6公里,起点是滨河国际广场,终点是凤凰广场,109名火炬手将参与本站的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是平邑县体校校长的张霞,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志全。

 

  首棒火炬手张霞是平邑县体校校长,曾作为自行车运动员为山东省代表队夺得冠、亚军,退役后担任教练,带领运动员获得省级以上比赛奖牌86枚。  

  临沂是著名的革命根据地,在今天的起跑仪式现场滨河国际广场上,老区人民舞起长龙,唱起沂蒙小调,跳起民族舞蹈,用山东人特有的方式迎接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火炬在临沂的传递从世界最长的橡胶拦河坝——小埠东橡胶坝西侧的滨河国际广场正式出发,沿滨河西路一路向北,经风帆广场、金雀山路沂河大桥、沂蒙广场、九曲沂河大桥,到达传递终点凤凰广场。整个传递路线体现了老区人民崭新的生活面貌,传递活动将历时1个半小时左右。  

  临沂市位于山东省东南部,东靠日照港、岚山港和连云港,属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范畴,处于山东和江苏两个经济大省的交界处,南北交汇,海陆兼济,发展空间广阔。 

  临沂古称琅郡、沂州府,其历史可上溯至2480多年前,为山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临沂市是著名的革命根据地,山东解放区的首府。这里曾是中共中央华东局、山东分局、山东军区、山东省政府、八路军115师、新四军军部、抗日军政大学一分校等党政军机关驻地,刘少奇、徐向前、罗荣桓、陈毅、粟裕、罗炳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生活过,留下了大量的革命遗迹。沂蒙人民为抗击外来侵略和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三万沂蒙的优秀儿女献身疆场。车轮滚滚的支前队伍、送子送郎参军的动人场面、红嫂的感人故事、名垂青史的孟良崮战役记下了这一段光荣的革命业绩。(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满佳珣)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