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揭秘系列报道

园林部门为奥林匹克公园树苗打吊甁补营养(图)

奥林匹克公园树苗打吊甁补营养

奥林匹克公园树苗打吊甁补营养

  北京奥运官网7月21日讯 近日记者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绿地采访时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绿地上的不少树木都挂起了吊瓶,从该区域工作人员那里得知,园区内不少树木到盛夏时节还不发芽,而有的树木更是奄奄一息,只好用注射营养液的方法挽救它们的生命。

  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绿地是园区开放后各国游客观光赏玩的一个重要景点,“中国故事”大型文化活动展示区也安排在这里,30座祥云小屋散落在这片树丛之间,当记者穿梭于不同省份的祥云小屋之间时,突然在旁边的树木上发现了新鲜事儿,不少树木的主枝干上挂着一个塑料的吊瓶,下面连着一根长长的静脉注射针管,起先记者还以为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劳累过度,挂完了吊瓶摆在这里等着回收,后来仔细一看,才发现这根长长的针管一直延伸到离地不远的树干底部,连通一个金属质地的针眼,抬头一看,这塑料吊瓶上赫然写着“营养液”,原来是这些树木在接受吊瓶“治疗”。

  正当记者确认了这是专为树木所设的吊瓶后,回头一看,才发现这一区域几乎所有的小树都在骄阳下接受这样的“治疗”,儿这些小树无一例外地都光秃着树干,没有绿叶作自己的屋顶。相比园区其它部分的绿树成荫,中心区绿地确实“荒芜”了许多,许多祥云小屋外的绿树都裸露着光秃秃的枝丫,在这一区域服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小树发不出绿芽已经很久了,甚至很多树木眼看着就要死掉,在此施工的园林部门采取增补营养液的办法,挽救它们的生命。工作人员说,这样的办法确实是行之有效的,确实有许多奄奄一息的小树通过不断的增补营养和调整灌溉,又重新活了过来,发出了新芽。

  如今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已不足20天,奥林匹克公园将在开幕前一天正式对外开放,而这些正在汲取营养的小树能否全都起死回生,长出绿芽,装点祥云小屋,大概只有8月7日才知道答案。(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王慧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