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林匹克史话 > 第二集:奥林匹克精神 > 奥林匹克精神资料

雷德蒙德精神代代传 被父亲搀过终点的选手

   

雷德蒙德
雷德蒙德

    1992年,德里克·雷德蒙德来巴塞罗那参加奥运会之前,因为伤病他已经动过5次手术。他希望用一枚奥运会的金牌报答始终陪在他身边的父亲。在男子400米半决赛到来的时候,雷德蒙德默默地祈祷:“感谢父亲,我希望能够让他为我骄傲,保佑我进入决赛吧。”

  然而,命运就是喜欢捉弄人,刚刚跑过250米,他右腿肌肉撕裂,跌倒在跑道上。用雷德蒙德自己的话说:“我距离终点大概还有150米的距离,但是我听到自己体内传来一声不祥的声音,我知道我的右大腿肌肉撕裂了。

当时,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跑完全程。”

  此时,正在看台上观看儿子比赛的吉姆再也忍不住了,他挣脱了警卫,来到儿子的面前,心疼地劝儿子放弃。“我一定要比完,我要有始有终。”看到父亲出现在自己面前,雷德蒙德咬了咬牙,继续向前“跳”去。

  “好吧,既然我们是一起选择了跑步,一起开始练习的,就让我陪你一起完成这场比赛。”吉姆扶着儿子的胳膊,和他一起慢慢地走向终点。就在距离目标不远的地方,父亲放开手说:“去吧,我知道你希望独立穿过那条线。”

  尽管雷德蒙德是比赛的最后一名,但是全场6万多名观众看着这样一幕感人的画面,都自发地站起来,为这位顽强拼搏的运动员鼓掌,也为他父亲所表现出来的父爱表示敬意。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