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易卜拉欣:北京奥运会将成为最成功的奥运会之一

  新华网阿布扎比7月21日电(记者潘剑 李志平)说起即将在北京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阿联酋奥委会秘书长易卜拉欣·阿卜杜勒·马立克十分兴奋。他说,他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成为最成功的奥运会之一。

  在专访开始前,易卜拉欣的顾问告诉新华社记者,作为阿联酋奥委会秘书长,易卜拉欣将担任阿联酋奥运代表团领队。

当被问到此前是否到过北京时,易卜拉欣马上笑了。他说,上个月他刚刚去过北京,是为阿联酋奥运代表团“踩点”去了。

  “我们在北京参观了奥运会的各种设施,包括比赛场馆和奥运村,一切都是完美的,”他说。

  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也就是“鸟巢”,给易卜拉欣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称赞“鸟巢”是一件艺术品,是“独一无二的”。

  为了让阿联酋人民了解北京奥运会,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联合阿联酋奥委会和迪拜市政府近日在迪拜中国商品分拨中心(龙城)启动了中阿喜迎奥运系列活动。

  这一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24日,将向公众介绍参加奥运会的阿联酋运动员的情况,并举行一些民众参与性体育活动。此外,从7月18日至8月14日,还将在龙城举办奥运主题展览,向公众介绍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

  易卜拉欣说,举办这次活动,表明我们非常支持中国举办奥运会,也非常希望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他还祝愿中国在组织奥运和参与奥运方面取得辉煌的成就,并表示,中国人民的成功就是阿联酋人民的成功。

  易卜拉欣介绍说,阿联酋此次将有8位运动员前往北京参加这一世界体育盛会,届时,阿联酋奥委会主席、迪拜酋长国王室成员谢赫艾哈迈德·本·赛义德·阿勒马克托姆将出席奥运会开幕式。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双多向飞碟射击金牌得主谢赫艾哈迈德·本·哈西尔·阿勒马克托姆这次将代表阿联酋出征北京奥运会,这位阿联酋历史上首位奥运冠军是阿联酋在本届奥运会上夺金的热门人选。

  此外,谢赫梅萨·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马克托姆取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外卡,易卜拉欣希望这位迪拜王室的公主也能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