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奥运圣火 > 新闻动态

辽宁移动:火炬点燃激情 信息传递信念

    搜狐体育讯 ——中国移动辽宁公司沈阳奥运火炬传递掠影

  2008年7月17日,游历了五洲四海穿越了大半个中国的奥运火炬终于来到沈阳,受到了沈阳市民万人空巷的礼遇。

作为本届奥运会协办城市,火炬传递被赋予了更深刻的意义——共织奥运梦。中国移动作为本届奥运会合作伙伴,在沈阳站的传递中扮演了重要的幕后推手。

  奥运火炬,燃你我心中激情

  7月17日一大早,沈阳市民就从四面八方赶往奥运火炬传递沿线,或挥舞国旗、或振臂高呼,以各自的方式表达着心中对火炬传递和奥足赛的热切期盼。在沿街助威的人群中,有一抹“橙色”分外耀眼——中国移动辽宁公司的奥运加油团。他们身着橙色T恤,头戴橙色帽子,仔细一看不难发现中国移动“为奥运加油”标志出现在了小到面贴、胸贴,大到手中挥舞的条幅、充气棒和大旗上。他们口中呼唤着统一的口号“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带动着沿途的群众也加入声浪助威的队伍中,将现场的气氛推上高潮。

  值得称道的是,这支助威团不时的向周边群众发放“绿袋子”,用质朴的话语——“感谢您对环保事业的支持”,将节能环保的绿色理念传递给身边每一位市民。待到人群散去,助威团成员化身街道上欢动的橙色符号,将群众散落在地上的纸屑垃圾一并带走。这正是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奥运助威团的独特之处:行动统一为奥运加油的同时,不忘身体力行环保公益宣传,随时随地传递着绿色、人文、和谐的心中火种。

  “快看,我的车上有‘为奥运加油’的车贴”王师傅拍着自己的爱车满心自豪地说。在奥运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可以在辽宁省各大城市街头的出租车和私家车后车窗上看到这个漂亮的车贴。司机师傅告诉我们,他们听说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与辽宁省交通台合作,联动14地市设立为奥运加油宣传点,面向市民发放“为奥运加油”车贴及加油包,立即去领了一份,希望能够时刻为奥运加油。

  传递“和平、光明和希望”是奥运火炬的价值所在,5.12日汶川大地震牵动着千万辽沈人们的心。“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为四川加油”成为了本次奥运火炬传递的主旋律。早前,中国移动辽宁公司特别设置2008米的中国移动“为奥运加油”长卷分成14部分交给14个地市,各地市营业厅设立签名点,市民在条幅上签名,表达自己为奥运加油的决心和祝福。在7月15日晚的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传递火种,点燃希望”点灯仪式上,来自辽宁省各大专院校的1200名志愿大学生在中心草地上点亮手中的蜡烛,组成了“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队列,用这种特别的方式为奥运和汶川祈福。在仪式上,中国移动14地市的签名条幅汇集成为2008米为奥运加油签名长卷。

  奥运梦想,由我们保驾护航

  为了让奥运火炬在辽宁省内的传递期间通信保障万无一失,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各部门紧密联动,对网络进行逐一排查、多轮测试、保质扩容,并设计和演练了许多极具针对性的应急预案,为火炬传递保驾护航奠定坚实基础。此外,中国移动辽宁公司火炬传递出动应急通信车10台次,有效应对火炬传递过程中话务需求量大,人员密集,通话时间集中等难题。奥运火炬传递沈阳站的整个过程中基站、设备运行稳定,网络指标良好。

  “只需要坐在网络中心的监视屏前,我们就可以实现奥运火炬传递通信保障的全局管理……你好,是0017号维护员吗?……对……火炬将在10分钟后进入你所负责小区,请做好应急准备……”网络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对火炬传递保障成竹在胸。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作为中国移动位置服务创新基地,在本次火炬传递通信保障中引入位置管理的科学理念,专门设计了以车管通系统和网络管理平台为核心的奥运火炬传递网络质量监控系统。该系统通过跟踪火炬传递团队中的应急通信车和沿途负责人通信设备,实现了网络监控人员可以随时掌握火炬传递车队的行进路线、到达地点、周边网络指标情况;随时掌握火炬传递沿途现场职守维护人员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联系并进行现场指挥。奥运火炬传递网络质量监控系统是移动信息化提升网络管理效率的重要实践,也是对“科技奥运”理念的至善诠释。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